Panadaemonium

老福特失踪人口,有事微博找我

微博:剡羽咩咩游戏寡妇
更文专用微博:无情咩咩发稿机器

© Panadaemonium
Powered by LOFTER

【Elsanna】The Reunion-1

The Reunion

 

背景简介:Arendelle和Corona是两大强国,波及世界的大战刚过去五十年,繁华都市依旧繁华,但战争的余韵仍在黑暗中波荡。

 

楔子

 

多年以后Pabbie也依旧记得那一天,他成就了她,也毁灭了她。

 

有时候他去拜祭那两座无人的空坟,会有骄傲又愧疚的暗流侵蚀他冷硬坚实的心。

 

*** ***

 

一双挚友因公殉职的消息传来时,他并没有太惊讶。对于他们这样行走生死边缘的人来说,这不过是一个注定到来,而不知何时到来的归期罢了。他只是第一时间想到友人那一双聪慧美丽的女儿,他当年就说嘛,没退役的特工要什么孩子。

 

谁知道所谓的因公殉职是真是假?反正无论真假……他们总是说,那是为了国家的利益。

 

他不知如何向年仅十五岁的女孩解释,却见那女孩仿佛不需要他解释一样,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

 

照规矩,这女孩不该知道她父母的工作是做什么的,但是Pabbie一点也不怀疑,她早就猜到了。

 

难得父母常年不在,这空荡荡的大房子竟也被打理得整洁温馨。

 

“多谢您特意来一趟。”她呈上红茶,白金色的发压在发带下,有一种一丝不苟的高贵气息,礼数周全中透出一股子淡淡的疏离。

 

“据我所知,你们没有别的亲戚了,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女孩看了看时间,她妹妹快要放学了。

 

“既然我父母已经不在,那么这所房子也很快就会被收回吧?我会尽快带Anna搬出去的,只是希望能给我一些时间。父母遗体找不回来,不知道葬礼的事是否已经有安排?另外……我父母的遗产……”

 

冷静,清晰,井井有条,蓝色的眼无波无澜,透出冰冷明亮的光。

 

Pabbie忍不住试探道:“你父母的葬礼我们会安排,但是……你是否知道他们生前树敌无数,纵然我们会给你们姐妹改换身份安排新的生活,但是已经不在职的成员家属,恐怕也顾不得很周全。”

 

“而且你甚至还没成年,你要怎么生活,又要怎么照顾你妹妹呢?”

 

这些问题想必很烦吧,女孩的眉微蹙了蹙,却并无犹豫:“虽然艰难些,但我总会有办法的。”

 

“其实……我看了你的成绩,各方面的。包括你父母生前私下给你做的测试,我认为……你很合适。”

 

他言止于此,就看一道流星般的光从那薄冰覆没的海湾中滑过,只是那么片刻之间,仿佛万千思绪都转过她的脑海,她抿紧唇问:“那么……如果是在职的成员家属,会得到保护吗?”

 

“当然,如同你父母生前。新的身份,新的保护人,她会被安排到一个新的家庭里,什么也不会知道,安然长大,一切费用都由组织承担,无论她想做什么……她都是自由,并且安全的。”

 

时针一分一秒的跨过钟面,Anna很快就要到家了。

 

Elsa静静的看着那只挂钟,仿佛冰雪雕琢的一尊美丽塑像。

 

仿佛要用那针尖撕裂一场诀别。

 

“好。”她说:“另外,把所有的遗产都转到她的名下。永远,不要让她知道,任何事。”

 

她说得那么沉定,坚决,Pabbie忍不住问:“你不想要点什么吗?”

 

她的目光慢慢拂过房间,拂过每一张姐妹的照片,成对的碗,成对的水杯,靠在一起的布偶,挂在墙上的笔触幼稚的画。

 

“不了。”她摇摇头:“我只要她平安。”

 

*** ***

 

十二岁那一年,Anna如往常一样放学回家,她在街边公园多玩了一会儿,等她回去的时候,没有晚餐,没有灯光,没有家里等她的Elsa。

 

只有一栋孤零零的房子,在火海中燃成了废墟。

 

 

Chapter 1

 

十三年后

 

Corona第二大城市凤凰城

 

“Anna,你又要迟到了!”

 

“知道了妈妈,马上就下来!”一道红色的影子从楼上乒乒乓乓的冲下来,顺手抄起桌上牛奶和吐司:“Rapunzel,等等我!”

 

门外Rapunzel无奈摇头:“这个月第四次了,为什么你买了车我还是得送你?”

 

Anna把自己塞进副驾驶位里,一边扣安全带一边得意的笑:“反正你都送了这么多年了,也不介意再多一次吧,好姐姐?快点吧,我最好不要被Oaken抓到迟到,不然我这个月肯定没钱去4S店赎我的车了,它被撞烂了前脸,可不止是补漆这么点钱。”

 

终于赶在最后关头杀到警局,Anna把警徽别在外套上,一脸镇定的随便抓了门边一份报纸假装她出去调查才刚回来走到自己的座位上。

 

“Anna!”

 

“干嘛,Kristoff,没看到我很忙?”

 

“噗……忙着写检查?”金发男人坐在对面笑,Anna突然想起:“糟了!检查,我完全忘了!”

 

一叠纸扔到她头上,Kristoff挑挑眉:“要怎么谢我?”

 

Anna捡起那份写好的检查,诚恳的对Kristoff说:“K,我爱你。”

 

“爱我的话——帮我搞定那个莫西干头小子的证词吧,皇后大道13号。”

 

“……我就知道没那么好的事。”

 

开着Kristoff的车刚到皇后大道,就听车上的警用频道一阵嘈杂:“皇后大道有人持枪抢劫,谁在哪里,快去支援!”

 

“那家伙往西街跑了!”

 

Anna刚准备重新发动车子就看见一辆车从身边飞一样蹿了出去,在十字路口猛然撞上一辆加长厢式货车,毫无悬念的变成一堆废铁在公路上翻滚了两圈。

 

“Wow……”她下车拉下墨镜对对讲机说:“不用追了,Guys,慢慢来吧,注意交通安全哦,我这儿有个前车之鉴。”

 

她往那边走过去,车祸的烟尘还没平息,路人惊魂未定,地上满是烂铁片和碎玻璃。

 

就像一个硝烟未息的战场,她往那荒芜走去。

 

尘烟渐散,车祸中心慢慢显出一个人的身形来。

 

Anna下意识的止步,按住了腰后的枪。

 

阳光在那一处格外的明亮,褪去了温暖的颜色,而徒留令人不敢逼视的光芒。

 

白金色的长发编成发辫垂在肩上,黑色的短风衣,白色短裙,白色高跟鞋。手里一杯咖啡,臂弯挽着手袋——一个女人,如同闲庭信步一样站在那场灾难里,悠然自得如同带来死亡的女神。

 

隔着那么远的距离,Anna竟一眼看清了她蓝色如同海湾的眼眸,雪白到晶莹的皮肤,高挺鼻子,艳红的唇。

 

白金色的光芒染在她身侧,她踏着脚下死亡款款而出,骄傲得像个女王。

 

“HI,警官。”她说。

 

Anna这才发现她竟然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她傻傻的应了一声:“HI……hi me?”

 

那女人笑了,容颜像是冰雪铸成,精美到毫无瑕疵。

 

“刚才那辆车为了避让我撞上了货车,我不会需要为此负责的吧?”

 

Anna摇摇头:“不……代表凤凰城市民感谢您,您的美丽真是威力无边。”

 

她又笑了:“我需要去警局做笔录吗?”

 

“如果您愿意的话,最好不过。”

 

“可以请问您的名字吗,警官?”

 

“Anna……Anna·Frederick。”

 

海湾中仿佛飞鸟掠过,落下一道暗影,片刻又不见。

 

“Eliza·Brent。警官,你看上去真美。”

 

Anna惊讶得有那么一两秒忘了回话:“你才美……我是说,你才美丽,你……”

 

“你是我见过的,最美的人。”

 

她笑了笑:“谢谢。”

 

她拿着她的咖啡从Anna身边走过,那一刻Anna心里只想到了一句话。

 

Je t'aime est unique, quand vous marcher à côté de moi, sur mon coeur de là.

 


P.s:‘当你轻轻地走过,就带走了我的心’——拉美西斯二世

 


评论(19)
热度(3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