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aemonium

老福特失踪人口,有事微博找我

微博:剡羽咩咩游戏寡妇
更文专用微博:无情咩咩发稿机器

© Panadaemonium
Powered by LOFTER

【Elsanna】The Reunion-12

Chapter 12

 

Anna回到Eliza的公寓时,所有窗帘都被拉开,下午明艳的阳光从一百八十度的全景落地窗洒落进来。

 

Eliza侧对着门坐在吧台边的高脚凳上看书,宽大的白衬衫被光渲染得透明。Anna能清楚的看到她衬衫底下展翅欲飞般的肩胛骨,细瘦的脖颈,纤弱的腰。她一脚踩在高脚凳的边缘,抱着自己的膝盖,发辫垂落肩头。

 

那个样子看上去……非常的安静,非常的熟悉。像是旧时光里的一副精美油画,画者是那么用心细腻,不遗余力的描绘每一根发光的发丝,白瓷般莹莹透亮的肌肤,和那天神般安详的神态。

 

就算给她背上加上一对翅膀也毫无违和吧,Anna驻足门边静静的看着她,仿佛害怕惊动。

 

眼眶在一瞬间被烧热,Anna努力的睁大眼睛想要更清楚的看着,想要更清楚的记住。

 

如同穿越时间生死,再次偶然重逢,她于尘世的缝隙中与那浮光片羽不期而遇,她悍然震动而不敢稍发一声——唯恐惊走了她……唯恐惊醒了梦。

 

她其实从未见过Elsa衣冠不整的样子,哪怕睡觉之前姐姐也穿着整齐的睡衣。她从未见过Elsa坐姿不端的样子,哪怕带她出门野餐,她也会敛好裙摆优雅的坐在草地上。

 

而眼前这个人,她毫不在意的只穿一件空荡荡的衬衫,将细直双腿露在外面,用慵懒舒适的姿势拥抱着自己,专心安静的看着书。

 

Elsa不会这样的,明明那么清楚,可是无端的,无端的,就是眼眶发热,喉头哽咽。

 

她甚至觉得,是不是她一直安静的站下去,眼前的画面就永远不会消失?

 

然而在她将这愚蠢的念头付诸实践之前,那画中人侧过头来,眼神温柔,笑意清浅:“Anna。”

 

眼泪潸然而下。

 

“Anna?”Eliza被吓了一跳,随手扔开书赶到Anna面前,女孩忽然一头扑进她的怀里,眼泪透过衬衫仍旧热得能将人烫伤。她埋首Eliza怀中,沉默的,不甘的流泪,哭得浑身颤抖,难以自制。

 

Eliza不明所以,无措了片刻,仍是抱住了她。此前Eliza从未见过有人能流这么多的眼泪,能这么安静的宣泄着堪称惨烈的情绪,无数的液体从湖蓝色双眸中滚滚而下,Anna咬着嘴唇哭得双眼通红,然而却一声不发。

 

就像是被无数钢针刺痛,Eliza感到一种难以忍受的焦躁,她半扶半抱的将女孩弄到了沙发上,Anna一直紧紧的抱着她,大半的眼泪鼻涕都蹭到了衬衫上。Eliza试着好言安慰,但是女孩什么也不说,好像那些字句都长了刺,出口就会伤得她鲜血直流似的。

 

她无奈的看着女孩被蹭乱了的红发,或许连自己也没发觉,唇边竟带着一丝笑意。

 

像是无奈而包容,又像是熟稔而宠爱。

 

“别哭了,Anna。”她叹息着拥抱女孩,有些话她曾经时时挂在嘴边,而又阔别多年未见。当再次出口的时候,竟然带着最熟悉的陌生感,荒谬又亲切难言。

 

*** ***

 

一切都平静下来的时候天色都已经暗了,Anna不知道她哭了多久,或许她苦累了以后直接睡着了。总之当她再次睁开眼睛,嗓子很疼,眼睛酸涩,脑仁儿都一抽一抽的疼着。

 

而事实上,她大概有十三年没这么哭过了。

 

从那场大火以后,她就再也没有哭过了。

 

仿佛是明白就算哭泣也不会再有人哄她安慰她,那些漫长的时光即使再难再委屈,泪腺却像干涸一样,流不出一点悲伤。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抹了抹脸,然后想站起来,Eliza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哭够了吗?”

 

这辈子所有的脸都已经丢尽了吧,Anna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然后老实点点头:“抱歉,我……”

 

“不用解释。”那个女人善解人意的如是说道:“想哭就哭吧。”

 

Anna苦笑着点点头,黯然而又释然——她不想知道。

 

*** ***

 

时间已晚,今天两人大概都没心情出门吃饭了,Anna看了看冰箱里丰富的食材自己下厨做饭,Eliza在一旁看。

 

Anna在做醋汁鲱鱼,动作熟练,香气四溢,看上去卖相就很好。Eliza靠在一边打趣的说:“看不出来你还真会做菜。”

 

Anna一挑眉,哼了一声:“不要小看我!你呢?你做的菜应该很好吃啊。”难说这里面有没有带着一点微妙的试探,但是Eliza无辜的摇摇头:“我唯一会做的只有煎蛋。”

 

“人不可貌相啊……你长得就像厨艺好的人好吧?”

 

Eliza失笑:“这是什么说法?你做菜是跟谁学的?”

 

“唔……没谁,自己学的。”小丫头又撒谎了,Eliza并不戳破。Anna将鱼肉盛到盘子里端过来,指着手上一道颜色浅淡的旧痕道:“我花了好多功夫才学会做菜呢,我真的没这个天分。但是……有些味道,如果自己不去做的话,也许就再也吃不到了。”

 

她垂眸笑了笑:“我小的时候父母工作很忙,家里只有我跟姐姐。虽然姐姐并不比我大很多,但是她一直像家长一样照顾我。”

 

“她给我做饭,辅导我功课,在我的家校交流书上签字。她还会做很好吃的点心,会帮我熨烫制服,会给我讲故事,每晚哄我睡觉。”

 

“她做的菜非常好吃。”

 

“真是个好姐姐,可惜我没有姐妹。”Eliza说得跟真似的,但是或许也并不全是谎言:“如果我能有妹妹的话,也许会像你一样。但是我希望她不要去当警察。”

 

Anna大笑,Eliza去开了酒柜拿了一支酒出来,夜色降临,从视野广阔的落地窗看出去,几乎能将整个凤凰城的夜景尽收眼底。

 

两人说笑之间,Anna几乎都快把下午的事忘了。

 

然而酒过三巡,她半醺半醉的趴在桌子上,想——也许她还是不要爱上Eliza吧。

 

原因甜蜜又酸涩,可是她醉了,已经记不得了。

 

TBC

 


评论(9)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