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aemonium

老福特失踪人口,有事微博找我

微博:剡羽咩咩游戏寡妇
更文专用微博:无情咩咩发稿机器

© Panadaemonium
Powered by LOFTER

【Elsanna】The Reunion-18

Chapter 18

 

一夜从未这样漫长,好像Arendelle一旦来临,就仿佛永不结束的冬天一样。

 

Arendelle的冬天满是风雪交加,而她们居住的地方更靠近北极圈,甚至能在山里看到极光。

 

一旦冬天来临,夜晚就会变得很长,往往让人分不清时间是否还在流逝。有时候断断续续睡了几次,再睁眼外面还是一样的天空,一样的寂静,仿佛全世界都被冰雪冻结了一样。

 

Anna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迷糊睡去,盖着的毯子上带着淡淡的冷香,那味道一如从她的记忆里钻出来,曾经阔别经年似的熟悉,却又被时间模糊了源头。

 

她浑浑噩噩做了几个梦,记不清内容了,只依稀记得梦里Elsa笑容明媚,好似冬日艳阳。

 

翻身的时候从沙发上掉下来,屁股和背毫无预警的砸在地板上,她惨叫一声抬起头,明亮的光线从奢侈的观景窗洒进来,整个屋子一片敞亮。

 

浅色的简约家具让房子看上去异常的坦荡,好似那个沐浴在光华中的主人一样,简直跟从圣堂壁画上抠出来的没两样。

 

噢……白天是天使,晚上是恶魔,堕落的路西法,偏还披着圣洁的皮,顶着一张颠倒众生的脸。

 

昨夜的一切都彷如Anna意乱神迷的荒唐梦境,她抹抹口水撩开乱蓬蓬的头发,看见Eliza一脸无奈的摇头对她笑,那样子就仿佛她一贯就是这么宠爱她,仿佛命运的另一条线。

 

也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她仍是那个目视天下,不染红尘的女王。巧笑嫣然,风华难当,顶着她的聚光灯和十二层自带磨皮,来往纵横,谁也不放在心上。

 

她的心在Arendelle……Anna想,她的心也在Arendelle。

 

埋葬在Arendelle。

 

多么奇异,她们远隔千里,迢迢相逢,竟然来自同一个国家,就好像冥冥中命运的哪条线牵引着要她们相遇,她知道这很傻。但是就像是在切断了和Arendelle的一切关联以后,突然一根线将她再次与过去相连。

 

Eliza说得对,她不会出卖她,只要她安安分分的不触碰底线,她会这样包庇她,明知不该也依然包庇她。

 

只要叫她知道她与Arendelle还不是毫无关系,只要她与那片土地,还有任何一个相交的点。

 

一如遗忘,又念念不忘,十三年不曾回去的家乡。

 

*** ***

 

室内弥漫着咖啡的香气,在Anna对着Eliza的咖啡杯眼馋的时候,一杯浮着厚厚奶泡的早餐咖啡就被塞进她的手里,而与之相对的Eliza手里那杯,就如同诉说着她的彻夜未眠一样连看一眼都觉得浓苦。

 

这个女人是可以不用睡觉的吗?没有忘记前一天晚上她也熬夜帮自己整理资料,此时再如何天生丽质都难免在眼下浮出淡淡的青黑,眼睛里的血丝让她看上去憔悴不少,但是……得了吧,美人就是各种状态都各有各的美法,她现在看上去就像一只冷酷高傲的吸血鬼。

 

桌上散乱的资料已经被收拾整齐,玻璃上贴着的照片和便条贴减少了很多,就像是从无数条线中找出了自己唯一想要的那一条,Eliza连审视地图的神情都带着猎人般的自满。

 

这时候真适合配上一根细长的烟,和一把酷炫的蟒蛇左轮。

 

Anna本来也就是腹诽一下,谁知下一刻Eliza就应景的拿出一只弹匣,一颗一颗的往里面塞子弹。

 

“你要去干什么?”Anna端着她的咖啡不可思议的问,另一个人对她耸耸肩:“显而易见。”她将装满子弹的弹匣拍进一把紧凑型的.45USP里,诚意满满的对Anna说:“本质上我很欢迎你来监督,但是平心而论,此次任务不建议携带菜鸟。”

 

“我不是菜鸟!”Anna瞬间涨红了脸叫道:“我是以警校第一的成绩毕业的!”

 

Eliza扶住她的后脑在她脸颊上亲了一下:“我也是,15岁的时候。”

 

愤怒的Anna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就打理好自己的头发和其他,包括那杯咖啡,然后赶在Eliza关门前挤进了电梯门里:“我们说好的!你必须遵守协议,你去任何地方我都会跟着你的!”

 

Eliza了然的点点头:“看来你打算从警局辞职了。”

 

她话音刚落Anna的手机就响了,女孩脸一绿,盯着屏幕上老板的名字一脸纠结,终于等到对方放弃,Kristoff却又打了过来:“Anna你在干嘛?Oaken在找你。”

 

“如果你记得我是警探而不是警员,那么我当然知道该如何安排我的时间——我在查案!”

 

“哦……你最近好凶哦。Oaken有事找你,你最好抽空回来一趟。”

Eliza一脸遗憾的看着她:“要我等你吗,警探?

 

该死的!这一切都是阴谋!绝对是那个女人的阴谋!

 

Anna不可能丢掉自己的工作,以至于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Eliza携带着凶器从她眼前走开。

 

而她!却必须回到那只有蟊贼和毒瘾少年的警局里!Oaken,God bless you!

 

*** ***

 

红发女警探一身戾气的冲进警局里,过往探员都不由得被她身上的气势吓得退开三英尺,Kai冲Kristoff努努嘴:“这姑娘怎么了?”

 

“不知道……”Kristoff只能摇头,好像从不知道某天开始,Anna就不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搭档了。她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样,没错,她变得更厉害了,破案子,查案子,比以前更拼命,更活跃,更精力充沛。可是这所有的事里都不再有他什么事了,Anna的生活里,仿佛有了别的,值得让她倾注所有注意力的东西。

 

Kristoff觉得,如果说以前的Anna是个善良正义的好姑娘,那么现在的Anna简直就是个随时准备冲上前线的战士。他们明明是搭档,也是好朋友,可是他几乎没法再在警局以外的地方见到Anna了,而就算在警局里,Anna也来去匆匆。

 

她到底有了什么秘密?

 

一时间,那晚那间豪华公寓,穿着不属于自己衣服的Anna,脖子上的吻痕,一切一切都充斥在男人的脑海里,喧闹纷杂中呼之欲出。

 

“Oaken,找我什么事?”Anna只对Kristoff打了个招呼,就闯进了Oaken的办公室。她高大却温柔的老板依然笑眯眯的招待她喝茶:“喔,我手上有份资料,我想Anna你会感兴趣。”

 

他一边回身去从背后柜子里取出档案,一边说道:“我还记得你当初来到警局时对我说的话,当时我就说过,你想查的那件事,几乎是不可能的。年代久远,又是跨国,根本是妄想。但是上帝保佑你,Sweet,你一定有某个神秘而且偏心到底的守护神。”

 

他对她眨眨眼,将那份档案推倒她的面前。

 

略去封面上的绝密标识和Corona特工机构的特大缩写,第一页上赫然印着一个男人的照片。

 

“Jason·Samson……Arendelle机械工程师,2004年移民Corona,2010年因心脏病发去世。”Anna暗暗吸了口气,才稳住自己的表情,假装平静的问:“这个人怎么了吗?”

 

“事实上,我们调查局的人查到他叫Jason·Conrad,是Arendelle前国安局特工。十几年前就和我国的某些黑帮有来往,长久以来一直对外贩卖Arendelle的内部情报,呃……至于我们政府买没买这个我不予置评,但是其中有一份情报……”Oaken替Anna把档案翻到最后的附录:“这份情报是2001年从他手里流出的,买下情报的是国内有名的毒枭Stabbington。”

 

他靠回椅背上:“WEST在凤凰城的联络人死了,高层管理也被袭击,上面似乎认为是黑帮相斗,Stabbington嫌疑很大,他的父亲曾经在凤凰城一手遮天,但自从他父亲死后他们家族的力量就衰弱了,这也许是他准备重回凤凰城的序曲。”

 

不……可是Eliza说追杀他们的是WEST的人,她亲眼看见那个画廊老板被人打死,,那是谁?如果是WEST,这是否意味着黑帮内斗?

 

可是Oaken所说的Stabbington又是否有搀和进来?

 

Anna不知道,她手上拿着的照片,与昨晚在Eliza那里见到的是同一个人,她知道那个人不叫Jason·Samson,也不叫Jason·Conrad,他叫Wallace·Conrad。

 

她甚至知道这个人没有死,他还活着,继续改名换姓的活在Corona的某个地方。

 

她现在还知道了,他可能就是当年害死Elsa的人。

 

TBC

 


评论(3)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