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aemonium

老福特失踪人口,有事微博找我

微博:剡羽咩咩游戏寡妇
更文专用微博:无情咩咩发稿机器

© Panadaemonium
Powered by LOFTER

【Frozen】[Elsanna]名字还是没想好-07

Chapter 7

 

隐约记得前一天Elsa一直陪伴自己直到入睡,次日Anna醒来时还有点迷蒙,Elsa对她太好了——某些时候,某些方面。而除此之外偶尔的冷漠和暴躁就显得特别反常,Anna仍旧试图琢磨出自己到底是哪里会惹Elsa生气,以期可以避免王宫内的随机降雪降温。

 

她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想前几次的不欢而散。

 

第一次是提到了什么?

 

唔……结婚,Kristoff,男朋友……

 

第二次是……

 

Kristoff,结婚,继承人……

 

第三次……

 

等等,她和Elsa之间的话题怎么老是围绕着这些打转?

 

Elsa就不能有一次不提Kristoff吗?

 

说到这个……Anna猛的从床上坐起来,不!不会吧?不可能!Elsa才不会看上Kristoff!

 

那不过是个养驯鹿的蠢男人,Elsa怎么会看上他?她的Elsa那么高贵那么优雅那么完美,Elsa的骑术能甩Kristoff几条街,Elsa能用拉丁文背神话长诗,Elsa精通历史和哲学,Elsa的文学修养让多少学究都望尘莫及!

 

她完美的Elsa怎么可能看上那么个凡夫俗子?

 

这绝不可能! 


    好吧,再想想,和Kristoff在一起的时候他在谈什么?
    

你姐姐,你姐姐,你姐姐,女王。

 

该死……Princess Anna 感到了危机。

 

*** ***

 

Gerda本来觉得女王今天心情应该很好,她晨起之后先去泡了个澡,然后试了好几条裙子,回头来问:“Gerda,你觉得……Anna会喜欢哪一条?”

 

女仆安然回答:“只要是您穿,公主都会喜欢的。”

 

“是么……”女王似乎感到开心,然而又有些不确定,她手指抚触着丝绸诱人的质感,略带迟疑道:“也许不喜欢,会更好?”

 

Gerda费解的看着她,而说这话的人凝神深思,好像再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将一切都遗忘了。

 

如果喜欢一个人,也能被那个人同样的喜欢,是一件多么好的事。

 

可是Elsa不确定,她不确定Anna为什么会这么多年一直喜欢着一个从不回应她的人,她不明白Anna为什么不为时间所动,好像她的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等待,等待她那个冷漠的姐姐能够为她打开门。

 

这让Elsa有很深的负罪感,每当她想到这个,就会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简直不可饶恕。

 

有多少次她背靠着门希望能够阻止自己的软弱崩溃,有多少次她伏在门上无声流泪直到天亮。

 

日复一日,听到Anna的敲门和歌声,是漫长孤寂中唯一的慰藉,是她每日唯一要等待,值得等待的事。

 

而那歌声也渐渐远去,她曾以为她就不会再心动,不会再心痛,可以忍受着长久以来禁闭在室内的苦闷让心里的思念如汹涌潮水慢慢平息。

 

她以为Anna就此将她遗忘,她希望Anna就此将她遗忘。

 

如果Anna不喜欢她,就不会被她所伤害。

 

她宁愿你自己就永远一个人,永远禁闭在黑暗冰冷的一角。

 

谁知那女孩不过是换了个安静的方式守候着她出来。

 

Gerda不得不出声,因为女王抚摸的那件衣服已经开始结冰,脆弱的布料可经不起她的严寒摧折:“陛下……Princess Anna也该起床了,假如她确定要参加今天的例会的话。”

 

“……说得对。”Elsa猛然回神,寒冰在她指尖消散,她随手拎起那条藏蓝色长裙。

 

爸爸,我不会再伤害她,我发誓。

 

我会尽我所能让她幸福,只要是她想要的,我都会为她奉上。

 

我会控制自己,我会保持安全的距离。

 

*** ***

 

“Elsa……”好像以前无数次一样站在白底雪花的门前,Anna多年积习难改,出口的声音无端多了些忐忑。

 

好在,根本不许她多想,门即刻就被打开。

 

Queen Of  Arendelle身着垂坠质感的藏蓝色露肩长裙站在门里看着她,Anna像是瞬间被照亮一般露出笑颜:“Elsa!”

 

她深深的看了看她:“Elsa,你真美。”

 

女王露出好看的笑容:“你也是,Anna。”

 

公主牵起自己的裙摆低身对她行个礼:“Thank you,your majesty。”

 

Elsa被她逗笑,伸出手给她,Anna喜出望外,连忙握住姐姐带着凉意的手。

 

“Elsa……”她有点小兴奋,走在端庄优雅的女王身边强自克制着自己的雀跃:“我以后都陪你好不好?”

 

Elsa不禁看了她一眼:“你不是不喜欢这些吗?”

 

“可是我喜欢你,Elsa!”公主不经考虑就脱口而出的话让Elsa神色有些黯然,但她笑了笑——就像是,不能明辨的喜悦与痛苦同时绽放,她无从阻止而只能掩藏。

 

因为藏得那么深,无论是喜悦还是痛苦也都不重要了。

 

于是她便只是笑了笑:“好啊,你愿意的话就来吧,不过也不用勉强。”女王信手替妹妹理了理鬓边碎发:“我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等你。”

 

“你还在想着继承人什么的事吗?”Anna问,她侧头去看Elsa的表情,但女王目不斜视根本不为她的举动而稍稍停下脚步,于是她又跑去了另一侧:“你不会结婚,你是说真的吗?”

 

“嗯。”Elsa淡淡颌首,可是Anna并不像以往一样满足于这个简单的答案,已经都走到议政厅前,她仍不依不饶的拦下姐姐追问道:“是说无论是和谁,都不想结婚吗?”

 

那一瞬间,公主难得那么敏锐的扑捉到女王面上一闪而过的破绽。

 

海蓝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痛楚,Elsa眉头以急不可见的迅速和轻微皱了皱,就像她本有什么想要脱口而出的话,却在失控之前被她强大的自控力给克制住。

 

如同她一贯的魔法那样,她迅速的冻结了自己所有的表情和情绪外露。

 

瞬息间那张脸就恢复了完美的神情,以一个姐姐对妹妹的微笑点头道:“是。”

 

然而Anna出乎意料的抓住了她的手,目光灼灼逼问道:“是你不会,还是你不想?”

 

无异于一把冰镐用尽全力砸在冰面上,Elsa用力抽出手退后了一步,冰面下的海水显出一丝狼狈,她用她冷静清晰的声音明确的说:“我不会,也不想,你满意了吗?”

 

蓝色裙摆旋出一个飒爽的圆弧,结束了姐妹间的谈话。

 

Elsa走进议政厅,往她的王座走去。

 

Anna撇嘴看着她无所不能般的背影,仿佛仍旧看到她身边风雪大作。

 

她确实将Elsa从北山带下来了,她也确实为她留在了Arendelle,可是冰雪和孤独没有远离她,一刻也没有。

 

她仍旧拒绝接受别人,仍旧坚持一个人,Anna有些绝望的想,要怎么样才能让Elsa也感到幸福呢?

 

怎么样……才能让那张美丽的脸如同小时候一样开心的笑。怎么样,才能让Elsa不再将自己孤立禁闭,她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再次回到Elsa的卧室里?

 

TBC


评论(10)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