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aemonium

老福特失踪人口,有事微博找我

微博:剡羽咩咩游戏寡妇
更文专用微博:无情咩咩发稿机器

© Panadaemonium
Powered by LOFTER

【Frozen】[Elsanna]名字还是没想好-08

Chapter 8.

 

很快Anna就为她的鲁莽付出了代价,说好的会保护她呢?

 

她在被大臣们问得哑口无言的狼狈中缩向椅背,一面讪笑一面用目光向女王求救。

 

Help me,please……

 

而那位惯来英明睿智,年纪轻轻就被整个国家信赖和仰仗的女王仿佛仍在为刚才的事不爽,她坐得笔直端正,目光不偏不倚,连个眼角余光都不屑施舍给妹妹似的。

 

“Elsa……”Anna简直不敢相信这个冷血无情,翻脸如翻书的女人是她温柔的姐姐,但或许终究还是抵不过妹妹的哀求。对于Elsa而言,或许Anna才是那个拥有魔法的人。

 

原本冷漠的唇线因着小动物般可怜的呼救而软化,她精致的下巴突破了原本足够高贵端庄的角度,略略显出傲慢——这正好暴露了她内心挣扎的事实。

 

眼见得大臣们开始关心起Princess Anna的教育问题,Queen Elsa可不容许有人在她面前质疑她妹妹,哪怕抓她回来上节音乐课都能闹得整个城堡鸡飞狗跳。

 

“好了。”女王一开口,议政厅里立刻重新恢复了秩序与安静。

 

“出访The Kingdom Of Corona的事情容后再议,Princess Anna从未离开过Arendelle,也没有外交经验,我不认为她是合适的人选。当务之急先确定新航线的事,在与 Weselton断交之后我国的对外贸易受到很大影响,如果这条航路能够成功开辟,那么Arendelle的贸易范围和外交影响都会有显著的提升,这是至关重要的。”

 

简单几句话就把众臣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另一件事上去,且下坐无不点头称是,Anna在舒了一口气的同时不得不感叹一下有个如此完美的姐姐是件多么有压力的事。

 

侧头看向那位冰雪女王,十三年的与世隔绝完全没有影响到她的人生进程,她生来该有多么优秀,她现在就有多么优秀。

 

一如千仞雪峰孤高,不会为任何事情动摇。

 

无时无刻,只要注视着她,就无法不被她吸引,等到Anna发觉的时候,她的目光已经在姐姐脸上停留了太久,以至于女王的耳朵根有点微微发红了。

 

“Anna……”女王终于忍不住开口提醒她,Anna捂嘴偷笑:“Sorry……”

 

害羞的姐姐真是可爱啊!

 

*** ***

 

“Elsa……”一离开议政厅,Anna就缠了上来。Elsa叹了口气,认命般:“嗯?”

 

Anna吐吐舌头:“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烦?抱歉,我不是故意要烦你的。我只是想问问,你还在生气吗?”

 

女王无力的摇摇头:“我没有生气。”

 

“你明明就有,别不承认了,你就不能老实告诉我你在生什么气吗?我说错了什么?”

 

“Anna,别围着我转圈。”

 

“你告诉我我就不转了啊!”

 

“好了……我……”像是想要说什么,大概总是那么活力充沛,能够轻易攻破别人的心房也是Anna的本事之一吧,Elsa在面对她的时候似乎常常做出自己意料之外的事。

 

好吧,她就是常常向Anna妥协。

 

看上去心情有点低落,Queen Elsa在走廊上停下脚步,她大概是在清理自己的思绪吧,但是微蹙的眉头让人很在意,虽然身为女王,但事实上Elsa真是生了一张精致柔弱的脸呢。只要不摆出那副冷若冰霜的模样,只要稍稍流露出一点点的脆弱姿态,就让人心疼得受不了。简直想一把将她拥进怀里。

 

只要能让她不要露出那样哀愁的表情,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我都愿意。

 

心里忽然响起这个声音将Anna吓了一跳,但是紧接着Elsa侧过身扶着栏杆背向Anna:“我就一次跟你说清楚,所以以后就不要再问了。”

 

什么?还没反应过来,就听Elsa清冷的声音一字一句说:“我不会结婚,无论对方是谁。”

 

赶在Anna开口之前她迅速的转身,长裙随着她的动作猛然摆开:“以后不要再提这件事了。”

 

“与其关心我……”她声音微哑,蓦然低沉:“不如想想你自己,虽然只是个采冰的,但是只要你喜欢,我也不是不能准许。不过在那之前你最好先叫他去给自己找份稳定的工作,建一间房子,不然今后写请帖都不知道地址。”

 

“你们可以住在城堡里,如果你们有了孩子,我会将他或者她指定为继承人。所以你可以不用勉强自己,任何事。”

 

她说完这些话,好像将一直放在身体里支撑着自己的某些东西一次性释放了个干净。永远都挺胸抬头的姿势竟然顾不得,她转身就走,拖着身后长长的裙摆,低着头抱着自己像她上次逃离城堡一样。

 

能把女王逼到落荒而逃,这是Anna的本事之二。

 

但是她绝对不会想要的本事。

 

“Elsa!”她拔腿追上去一把抓住Elsa的手,万幸这次Elsa没有戴手套,她被捉住了,她低着头,不知道哪一片云遮住了阳光,走廊里忽然阴暗下来,Anna看不清她的脸。

 

“Elsa……你又要逃了吗?”或许哪里不都像个公主,但在勇气和正直上,Anna绝对无愧她尊贵的头衔:“一次又一次的逃离我,你就那么讨厌我吗?”

 

Elsa摇头,一边摇头一边往后退,然而她没法再往后躲了,她的后面是墙。像每一次被逼到退无可退,像每一次她被迫坚强,她用力的,慢慢的想要将自己的手抽出来。

 

但是Anna将她的手腕捏得死紧,用力得让她觉得很痛。

 

“你就不能稍微停止一下你的女王思维吗!你从来都没有问过我的意见不是吗?你从来都不需要我的意见不是吗?我知道我是个备胎,是个不被重视的,不用好好学习也可以,没有人对我抱有期望的‘第二公主’,但是我总以为你是不一样的!”

 

那片云终于飘走,光线一点一点的从窗棂爬上来,Anna看到Elsa颊边因为争执散落下的碎发,看到她十三年不见阳光白得冰雪一样的皮肤上浮着一抹薄红,看到她轻轻的摇头:“……你不是备胎。你是我唯一的妹妹。”

 

“那就别说什么‘不要勉强自己’的话。为了你而学习,为了你变得更优秀,为了你做一个合格的公主,为了能和你站在一起,为了辅佐你,为了更多的时间可以见到你,只要是你的期望,就没有什么勉强。”她尝试想要更靠近她的姐姐,她尝试想要拥抱她,她将手放在了她的腰上,她们的裙摆相互碰触重叠,她又能闻到那冰冷的香味:“我们只有彼此。我没有勉强……能够和Elsa在一起,没有比这个更能让我高兴的事情。只要你别把我晾在一旁。”

 

TBC

 


 


评论(16)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