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aemonium

老福特失踪人口,有事微博找我

微博:剡羽咩咩游戏寡妇
更文专用微博:无情咩咩发稿机器

© Panadaemonium
Powered by LOFTER

【Frozen】[Elsanna]名字还是没想好-25

Chapter 25

 

在Arendelle,人们对国家的所有信任都具象化的汇聚在他们对女王的喜爱上。这个王室家族从好几代以前开始就守护着这个国家,这个家族中的成员从未令他们的人民失望过。

 

即使关闭城堡十三年,即使神秘的消失在民众眼前十三年,但他们仍旧那么喜爱他们新任的女王。

 

当然,那位美丽,威严,仁慈,睿智的君主也不负他们所望,Arendelle正在一天天的变得更好,她的所有政策和举措都彰显着她的能力和决心。而更令人民喜出望外的,是在女王离开之后,连他们一贯觉得贪玩不靠谱的公主都展现出了惊人的才能。

 

这是件好事,尤其是所有人都知道这对姐妹的感情有多么好。

 

在公主当政的第三个星期结束的时候,Arendelle出乎意料的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雪落下的时候Anna还有些吃惊,因为今年的冬天未免来得有些太早,在经过了去年夏天的事件之后,人们对于夏天的期待和热情还没有用完,隔三差五的降温也让他们不太希望冬天过早的来临。

 

但是……无论如何,雪还是下了。

 

至少这次不是因为女王,Anna 想。

 

她把忘记戴手套的手抱在胸前,在Olaf的陪同下往城堡走去。

 

在经过广场的时候,集市正在散去,天色快速的暗了下来,商人小贩们手脚利索的收拾着货车,拉好篷布叫住自家乱跑的小孩准备回家。

 

Anna给马车让开路,站在路旁静静的看着这一切。

 

有时有人认出她来,揭下帽子向她行礼,她也点头回礼,然后让他们先走。

 

这样的感觉很奇妙,她看着这些人,他们或许素不相识,但却好像每一个都是她的亲人和朋友。能够看到他们平安幸福,就好像她自己也受到了馈赠。

 

两个小孩凑在街边不知道在说什么,然后稍小一些的那个小女孩跑了过来,手里攥着什么递给她。

 

“是什么?给我的吗?”Anna惊讶的蹲下身,女孩冲她笑笑摊开肉呼呼的手掌,手里是一枚硬币。

 

Anna惊讶的看着那枚硬币,那应该是从去年才开始发行的硬币,看上去还很新的样子,硬币的背面是国花红番花,正面印着……女王的头像。

 

“给您,殿下。”她说:“您一定很想她,您的姐姐。”

 

Anna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忽然起身从身上摸出一枚同面值的旧硬币换给她:“谢谢你。”

 

她笑出来:“谢谢你。”

 

她很想她,虽然这个国家到处都是她的痕迹,尤其是……这个国家到处都是她的痕迹。

 

但是还好……这个国家到处都是她的痕迹。

 

Olaf送她到城堡里:“他们都很爱你。”他说。

 

Anna握着那枚硬币傻笑:“是的,我很荣幸。我也很爱他们。”

 

她第一次感到如此的庆幸,由衷的高兴能够成为他们的公主,能够守护这些善良的人民,并且被他们所喜爱。

 

“我真希望他们能一直这么爱我。”她用力握住那枚硬币,坚硬的金属硌着她的手心,她闭上眼睛声音中透出挣扎:“假如他们知道……”

 

“噢,不!Anna!”Olaf惊慌的看着Anna忽然蹲下身在城堡的过道中难过的呜咽:“我不认为我做错了,可是我也不愿意让他们伤心。他们会因此而讨厌我吗?”


    Olaf难言的看着她,他想要安慰她,可是树杈子是如此的无力,他拍抚她的背:“不会的,Anna。他们不会讨厌你,没有人会讨厌你。”

 

“Olaf……我爱Elsa!我爱Elsa……为什么我不能爱Elsa?”她猛的抬起头,那盈盈双目好像随时都会哭出来,Olaf垂下树杈子看着她:“你可以。虽然有些困难,但是你可以。”

 

“Anna,爱是不能被禁止的。假如你爱一个人,无论发生什么事,无论什么情况,哪怕所有人都反对都说那是错的,你依然会爱她。这是无法阻止的。”

 

“同样的……那些人们,假如你爱他们,那么无论他们厌恶你,指责你,远离你,你依然会爱他们。假如他们爱你,尽管你与众不同,和他们想象中不一样,或者偏离了他们的期待,他们依然会爱你。”

 

“而无论是谁,都不应该去害怕那些深爱自己的人。”

 

*** ***

 

降雪的第二天,一艘从Corona而来的船带来了Elsa的消息,据说Elsa曾试图出航,但是失败了,幸好船队安然归港,只是归期要延迟。

 

Anna一颗心悬起又放下,眼下她都不求Elsa快点回来,只要她能平安回来就好。

 

又一个星期过去,新的消息几经波折从邻国传来,因为风浪和洋流影响,他们的归期被无限推迟,最安全的出行时间被延后到了两个月以后。

 

Anna遣散了所有人,独自在议政厅坐了很久,晚上仆人去向Kai报告没有看到公主的身影,人们才在议政厅里找到她——她独自蜷缩在高高的王座上,用双臂将自己抱紧。

 

又过了两个星期,一些被耽搁的讯息才慢慢抵达,原来早在几周以前,坚持不愿等待的女王将大部分人留在了Corona,只带着一船经验丰富的海军登上了归航的船。

 

而根据时间推算,假如女王航程顺利,她应该在两周前就跟那些迟来的消息一起跨进城堡的大门了。

 

“什么意思……?”虽然说着自己的母语,但Anna竟一时没有听懂Kai的话。

 

一旁的书记官道:“也就是说……这么久还没有陛下的消息,陛下她……”

 

Anna退后了一步撞到了桌角的墨水瓶,八角形的玻璃器皿瞬间跌在地上摔得粉碎,墨点溅脏了她半条裙子。

 

也弄脏了她的手。她看着自己的掌心,仿佛还能看到雪花飘落在上面。

 

“不可能的……”她摇摇头,声音冷静得仿佛不是她自己:“让海上巡逻队注意周边海域,派人继续去打听消息,如果天气稍微好转,就派人出海去Corona问,去海上找!”

 

“Your Highness……”

Anna一转身,展开的裙摆割断了书记官要说的话。

 

“出去。”

 

“可是……”

 

“退下!”

 

书记官和王宫总管不再出声,惶恐行礼,安静的退了出去。

 

Anna猛的冲到窗边,一把拉开窗户。

 

外面正在下雪,片片雪花飘进了房间,她伸手去接。

 

Elsa……你说过你会回来,对吧?

 

你保证过,对吧?

 

雪花落在她的手掌上,化在被墨迹弄脏的地方变成黑色的水。

 

更多的,温热的液体也纷纷落下,像要将它冲刷:“Elsa……”

 

“你说你很快就会回来的……Elsa……”

 

TBC

 

P.s:如果觉得不够虐,可以去找《想念是会呼吸的痛》或者同名MAD

来当BGM。

之前有好几章我在码的时候都是循环着这首歌的。

 


评论(10)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