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aemonium

老福特失踪人口,有事微博找我

微博:剡羽咩咩游戏寡妇
更文专用微博:无情咩咩发稿机器

© Panadaemonium
Powered by LOFTER

【Frozen】[Elsanna]名字还是没想好-番外1-1

番外1

 

Chapter1

 

在Corona还能感受到短暂的秋天,阳光之城里铺上金黄的落叶,但阴冷光线让暖色的城池显出些许萧条,Elsa站在城堡远眺,厚厚的阴云才刚散开,又迫不及待的聚拢,形成新的雷雨云。

 

视野的极限看到深黑色的海和白色的泡沫,所有的船只都降下风帆,紧紧依靠在一起挤在海港里,她和随员的船也被停在船坞中。

 

Rapunzel拿着一件披肩走过来,看见她远道而来的表姐如同一尊华美的冰雕一样一动不动的站在阳台上。三十分钟前她就是这个姿势了,抱着手臂,用自己修长的指节抵着嘴唇。

 

她面色雪白,连头发也是白金色,一身冰蓝的裙子让她看上去像是从天而降,误入凡尘一样。

 

Rapunzel走过去为她披上披肩,柔声安慰道:“别太着急了,Anna在国内肯定很安全,而且还有那么多大臣辅佐,国家也不会有问题的,倒是你……如果在这种天气出航的话,实在是太危险了。”

 

Elsa紧抿着嘴唇,半晌才舍得侧过脸来笑了笑:“谢谢……但是,我不怕冷。”她把披肩还给了Rapunzel,后者耸耸肩:“噢……我总是忘了,因为你穿得那么单薄,看上去就很冷的样子。”

 

保姆过来报告小王子吃过了他的第二顿午餐已经睡着了,Eugene被国王派去海边查看船坞和货船们的状况,女仆们呈上茶点和茶,Rapunzel想要招呼Elsa过来坐一坐,才发现她仍旧以那样的姿势站着,只是换了一个方向,背靠着栏杆看着室内而已。

 

那是个拒绝的姿势,她想,就好像这位表姐已经习惯了无论何时都自己一个人,不需要休息,也不需要依靠。

 

但事实上,那也是个自我保护的姿势,她过去无视Elsa惊讶的表情一把拖住她的手臂将她拉过来:“来喝点热茶吧,虽然你说你不冷,但是也不会喝点热茶就融化对吗?”

 

她回头冲Elsa眨眨眼睛:“你会融化吗?”

 

Elsa笑了,似乎想到什么:“如果太热情的话……也许真的会哦。”

 

*** ***

 

气象署的恶劣天气预警每天都在更新,Elsa的沉默也越来越多,国王有时候也会显得有些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安抚那位归心似箭的外甥女。王后每天都来看她,每天都安慰她坏天气很快就会过去的,她很快就能回去。

 

Rapunzel更是花了很多时间陪她,Elsa非常感激,但是……

 

“我并不担心她会遇到危险,我知道她在国内会很安全,Arendelle很和平,人们也很爱她。我也并不担心Arendelle,虽然Anna看上去很贪玩也不常接触政务,但是我知道她其实一直很用心。她是真的非常爱这个国家和她的子民。”

 

“我只是……”仿佛无意识的,她就着那抱着手肘的姿势捏紧手指,停顿了很久才说:“只是……我答应过她,不再让她等候了。”

 

Rapunzel看着她,看上去非常想要上前拥抱她。

 

她温柔的说:“你真的很爱她。”

 

Elsa笑了笑,端起茶杯,并不喝,只是用手指摩挲着温暖的茶杯外壁。

 

而及至此刻,她脸上柔和的神情才让她看上去确实是一位俗世的女王,而不仅仅是冰雪世界的主宰。

 

“我已经记不得了……老实说,也很难分辨。只是从她出生开始,我就被告知,她是我妹妹,我要爱她,保护她,照顾她。”这样的说法很容易让人误解,她似乎自己也察觉到了,然后笑着解释:“但并不是因为这个,虽然我确实……在我知道我将要有个弟弟或者妹妹的时候就开始期待了。”


“我当时非常希望能有个妹妹,因为在城堡里只有我一个孩子,这真的很无聊。我是第一公主,是王国继承人,他们总是这样告诉我:Be a good girl.而男孩子总是让我觉得粗鲁,他们活泼得过分,喜好暴力,在长到能够正确的拼写‘责任’与‘身份’的年纪之前都像另一个物种一样难以沟通。所以我无比的希望我能有个妹妹。”

 

“Anna满足了我全部的愿望。”她再次笑起来:“虽然她也活泼得过分,精力旺盛,但是……”她想了想,似乎想要为妹妹找个足够正当的借口,尽管她努力了她仍没能成功,她只好明目张胆的偏袒道:“但是我还是喜欢她,能有她在我的生命里,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事了。”

 

“这真让人羡慕……”Rapunzel说:“我一直独自在一座高塔里长大,而且即使回到王国,我仍然没有任何亲生的兄弟姐妹。”

 

“所以我也很高兴我还有一对表姐妹。”她补充说。

 

*** ***

 

Rapunzel或者以为这样闲适的聊天能够分散Elsa的焦虑让她哪怕是暂时的,忘了回家这件事,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就在第二天,Elsa就正式向国王辞行,以一种难以动摇的气势敲定了所有事宜,然后礼貌而坚决的感谢了国王夫妇的盛情招待。

 

直到她来告别,Rapunzel才知道这件事。

 

她来的时候随行的仆人,文员之类的通通留在Corona等待暴风季节过去,只带了一队精锐的海军,登上了返程的船。

 

他们出发的那天是个难得平静的阴天,海面上没有风,也没有大浪。

 

Rapunzel只能拥抱她并且真诚的为她祈祷——因为这个季节的这条航线实在是太危险了。

 

海事部的官员们提供了多条路线供船长选择,以便在遇到不利天气的时候及时更改航线,规避危险,事实上这确实为他们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在接下来的,接近四个星期的航程中。

 

因为有会更改航线的心理准备,他们满载大量的补给品上船,并且度过了有惊无险的前几天。

 

几天以来天气一直阴霾,时不时狂风暴雨,海浪就没有平息过,周围常常一片漆黑——天空黑成一片,海面也黑成一片,只有天上偶尔一道闪电能照亮白色的海水泡沫。

 

随着她们驶入航道中最危险的一段——这片最浅的海域中最浅的那一段,搁浅和触礁的阴影就开始笼罩在他们的头上。船长和大副二副日夜不息的轮班守在舰桥上,所有人都打起精神等着熬过这注定无休无眠的几天。

 

Elsa望着窗外,难以承认她确实有些后悔。

 

尽管没有人曾经提出过异议,随员们都表示绝对支持她的任何决定,但是此时她仍旧必须正视——她确实做了一个过度任性的,错误的决定。

 

她狂妄的忽视危险执意上路,而将她的臣民们的性命推倒生死关头。

 

Anna……抱歉,我并不是那么完美。

 

我做了错误的事。

 

难得这样的风浪中她还坐得稳,或者说,她是这艘颠簸在浪尖的船上唯一坐得稳的人。

 

冰做的王座牢牢的生在地板上,环绕式的椅背像一双温柔坚定的手臂将她保护,她靠在垫着垫子的椅背上遵循船长的要求不跑出去给他们添麻烦。

 

但是……有什么是她能帮忙的吗?

 

是她将他们带到这里,她既然下了错误的决定,那么她有责任将他们安全的带回去。

 

与其说这是一种想法,不如说这只是被逼到无路可退不得不做的事——噢,这种事对她来说该死的多。

 

Anna大概从未见过姐姐此刻懊丧无奈的以手掩面瘫在椅子上的样子,她长叹一口气,在浪花再次从窗外袭来的时候抬手一指,浪花瞬间被冻结,她凝神,冰霜迅速蔓延。

 

大概有一两秒的时间整个海面像被暂停了一样,但是随即更加强大的力量从海面以下涌起,势不可挡的冲破了冰面。

 

碎冰块浮满了海面,Elsa有点恼火的站起来扶着墙走出去。

 

整艘船颠来倒去,她皱着眉,吓了赶来的船长一跳——还没几个人有幸看过Queen Elsa这么生气的表情呢。

 

“Your majesty,您最好留在房间里,外面非常危险,我是说无论哪里。”

 

“既然是无论哪里,那就没什么区别吧。”她扶着墙的手掌下忽而蔓开一片冰蓝,冰块将她的手连接在墙面上以使她能保持平衡。

 

“我必须做点什么,船长,感谢你们每个人为我的英勇付出,但是保护你们每个人,也是我的责任。”

 

TBC

 

P.s:你们期待的船戏。


评论(7)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