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aemonium

老福特失踪人口,有事微博找我

微博:剡羽咩咩游戏寡妇
更文专用微博:无情咩咩发稿机器

© Panadaemonium
Powered by LOFTER

【Frozen】[Elsanna]名字还是没想好-17

Chapter 17

 

 

也许真的有人生来就是该当女王的,比如这位深夜还在翻阅公文的Queen Elsa。

 

然而虽然她桌上的文案堆积如山,她却丝毫也没有感到困扰一般,她的视线熟稔流畅的扫过那些纸张,把其中一些弃如敝履般的丢到一边——事实上,是大部分。只仔细阅读另一部分,她偶尔凝眉深思,偶尔查阅一些资料或者提笔写下什么。

 

她的阅读速度让Anna望尘莫及,神思间全然冷静且专注的样子透露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性感——包括那身包裹到了脖子的正装,Anna都觉得性感得不得了。

 

她的笔下快速且规整的拉出一排漂亮的花体字,其中某些在晾干后会被盖上她的印鉴。或者写上几封信,亲手落款封上火漆摆在一旁,总之她是如此的熟悉她的工作且游刃有余,以至于一直守候在旁边想要帮忙的Anna半点都插不上手。

 

“你总是这样吗,Elsa?我记得爸爸当年都没你忙。”她最终只能无奈的趴在自己的桌子上望着Elsa——那张桌子最终还是如愿以偿的摆在了女王的书案旁。

 

拿着钢笔的手顿了顿,仿佛透露出Elsa的斟酌。最终她重新低下头继续写:“当然,父亲在位的时候Arendelle的情况比现在好,虽然当时外面的世界正处于动荡中,但Arendelle远离那些国家,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而如今世界的变动十分剧烈,尤其是我们的经济太依赖于贸易。”话到这里,她似乎思考着是否应该就此告诉妹妹更多,而Anna已经拿起了她刚写好的一封信:“这是……?”

 

“致The King Of Corona的一封信,也就是我们的舅父,我们母亲的兄弟。”接过那封信,Elsa的神情在灯光下严肃且威严:“当年父母在去往Corona的途中遭遇海难,至此我们已经三年不曾与Corona建立联系了。我想现在是时候了。”

 

“哦,我知道这件事,你和大臣们在会议上讨论过,有人说我可以去。”Anna高兴的说:“我很愿意。”

 

“不!”Elsa断然拒绝:“你从未离开过Arendelle,而且也没有外交经验。”

 

“那你打算派谁去?”Anna显然很失望:“很不幸我们家族中似乎没有其他合适的人选了。”

 

Elsa没有回答,Anna再次尝试与女王陛下沟通:“Elsa……我希望我能够帮你。小时候我说过‘I’m your right hand’ 你还记得吗?我是认真的,现在也是。”

 

“唔……好吧,我知道我或许看上去不太靠谱,不过我发誓我会努力的,既然……既然……”她慎重的观察着Elsa的脸色小心说出以下这段话:“既然你不打算结婚,我也是……那么我们应该一起治理好Arendelle不是吗?你不用想着等我生个继承人然后甩给我们自己离开——别反驳我知道你就是这么想的!但是这是不可能的!我不会去跟任何人结婚,就跟你一样,除非……除非你愿意跟我结婚。”

 

Elsa差点给她气笑了,Anna还眼巴巴的看着她,好像假如她点头她真的会立刻跪下来求婚一样。

 

“好了Anna,我知道了。”Elsa搁下笔拉Anna坐在她旁边:“我当然可以不那么忙。”女王看看桌上的文件们:“我只是……习惯了。”

 

她笑了笑:“如果你觉得你可以更努力,那么就从陪我看奏报开始吧?”

 

We only have each other....

 

此刻才深刻的体会到这种全世界仅有她们两人可以彼此依靠的感觉,Elsa带着安心微笑的表情靠在Anna肩膀上:“Be my right hand....We'll take care of our people And they will love...As long as we're together....”

 

*** ***

 

Arendelle的大臣们很高兴看到他们的小公主终于开始变得像个公主了,这当然不是指她不再穿挽着袖子的衬衫一步两级的跑上楼梯,也不代表她就不再狼吞虎咽一次吃下三个巧克力,同样的她来去匆匆无视城堡内不许奔跑的规定已经十八年了……好吧,他们只是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看见她稳重端庄——看上去,稳重端庄的站在Queen Of  Arendelle身侧,拧着眉头试图弄懂女王与大臣们讨论的话题,或者小声询问那些她根本都没听说过的政策和规定。

 

她跟在女王身边几乎寸步不离,城堡中工作的仆人们愉快的看到他们高贵美丽的女王和活泼可爱的公主每天同出同入,欣赏两个美人挽手同游,聊天说笑的美景。

 

这的确是美景。说不清楚是否有人还记得从前的画面,但是此刻女王的笑容是从未见过的,被幸福装点着的。就好像她整个人也散出柔和的光芒,不再给人冷冽到不敢靠近的感觉。

 

说实话,除了心里对两张床的小小不满,Anna也非常喜欢现在的状态,虽然那天之后她们再也没有亲吻过。但是Elsa对她比从前更加温柔宠溺,这种坦率的表现出将她时时刻刻放在心中最重要位置的感觉真是让人沉迷。

 

“Elsa!今天天气那么好,我们出去散步吧!”同时心怀忐忑与希望,Anna尝试向工作狂姐姐提议。也许原本是打算拒绝的,但是不知道是否忽然想到了什么令心也柔软的东西,女王略一思衬便点头应下:“好啊。”

 

Anna换上了简单的布裙,Elsa散下发髻——只是发型的改变却能给人以完全不同的气质感觉。就好像Elsa曾经这样给自己规定,那个一丝不苟的是Arendelle的女王,端庄优雅,雍容保守。而散下头发她就是冰雪国度的女王,傲骄自信,风华难追。

 

这两种形象,很难让Anna评价她更喜欢哪个,每一个都是Elsa。会对她报以无比的耐心和宽容,对她没有底线的宠爱和退让的Elsa,可是又好像不同。逃离了王宫和众人的视线,Elsa的笑容也更开朗明媚,她们从侧门溜出来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仆人,这种事Princess Anna驾轻就熟,她带着Elsa去她小时候常去的花园,一路上喋喋不休的向Elsa介绍那个花园十三年来的变化。

 

哪一年拆除了她们童年时候老旧的秋千,哪一年引进了新的外国花卉,哪一年园丁的失误冻死了一颗名贵的树,哪一年她在哪里狠狠摔了一跤撕破了裙子。

 

Elsa就一路听着,眼里满是笑意,偶尔听到有趣的地方也笑起来。就像阳光都撒进了她的眼睛里,海湾泛出透亮的蓝色,湛蓝而愉悦。

 

Anna拉着她到花园一颗树下:“过来,这里,Elsa!我十三岁生日的时候得到了一颗用宝石镶嵌成的金蛋,爸爸骗我说那是一种凤凰的蛋,真不知道我那时候怎么会相信,还曾经许愿它会孵化。好了,你猜猜我把它放到哪里了?”

 

Elsa被她拖着走来没有半点不悦,只是她的从容让Anna不满:“快猜猜嘛,就在这附近!”

 

“噢……我猜爸爸还告诉你这是从遥远的埃及带回来的,它的前主人是个盗墓的盗贼?”Elsa的话让Anna露出吃惊的神色:“你怎么知道?”

 

Elsa掩口而笑:“Anna你还记得小时候我给你讲的故事吗?有一个盗贼去埃及偷金蛋,你还缠着我问金蛋漂亮吗……”

 

“啊……所以!”Anna不敢相信一般的惊喜,Elsa点点头:“我告诉爸爸,让他替我送给你的。”

 

“噢——天呐!”Anna扑上去搂着Elsa的脖子高兴得要跳起来:“天呐!你一直都没告诉过我!你太好了Elsa!我都快忘了!”

 

Elsa笑着安抚她:“我知道的事情可多着呢。”女王一挑眉,随手一挥,地上凭空架起一座冰做的楼梯,她顺着楼梯款款而上,在树干高处的一个树洞里掏出了那个金蛋:“看!”

 

“Elsa!Elsa!你太棒了!你怎么知道的?”

 

女王慵懒靠在冰梯的扶手上,把玩着那枚金蛋对着妹妹笑,视线忽然抬起投向不远处的城堡。

 

那里有一扇窗子正对着这里。

 

Anna随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忽然像是明白了什么,脸上片刻间升起红霞。

 

 

TBC

 


评论(16)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