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aemonium

老福特失踪人口,有事微博找我

微博:剡羽咩咩游戏寡妇
更文专用微博:无情咩咩发稿机器

© Panadaemonium
Powered by LOFTER

【Elsanna】The Reunion-25

Chapter 25

 

“抱歉。”房间里再次只剩下两人,Eliza陈恳道:“我不该把你卷进来。”

 

不……Anna想说不用道歉,但是嘴张了张,话却未能出口。她还能说不在意吗?或者……还能和这个女人继续纠缠下去吗?

 

刚刚也听到了吧,她说还有事要做。

 

自己是不是不要再碍手碍脚比较好……反正,她已经有那么……那么深爱的人了。

 

女孩的脸真是不适合忧伤的表情,就好像阳光被乌云遮住一样可惜,Elsa诚心诚意的叹惋,而心里更加躁动的,是那个仿佛烧红的木炭一样,埋在血肉里的猜疑。

 

那几乎要把她的心烫穿了——那个将她从无尽的绝望里拉出来的,听上去更像是软弱的不愿接受现实的自欺欺人,那个白日说梦一样的借口。

 

可是她还能怎么办呢?如果不去相信这个借口的话……她就再也无路可走了。

 

她沉沦在混沌中,好像一直以来行走的道路突然断掉,不管是来路或归途都一并消失,而她举目四望尽皆冰雪荒原。如果说她原本是被安放在这个世界里,那么现在她已经被剥离了——这个世界与她,再无半点关系。

 

而这个时候,却还从黑暗中,听到了Anna。

 

如同嗜血之兽嗅到珍馐,她毫不犹豫的,再也不愿意等待片刻的捉住了她,她不能再忍受丝毫,她不能再坐视失去,如果她必须得要失去的话为什么不由自己来亲手斩断呢?

 

如果她将要失去Anna,为什么不在自己亲自守护,陪伴之后,被她厌恶之后,再失去呢?

 

女孩的味道离她那么近,近得像是张口就能吞下,她不顾一切的亲吻她,仿佛要将错失的十三年的思念和渴望全部补上,而Anna温顺的依偎在她怀里,就像小时候那样……

 

等等,她忽然清醒明白怀中的Anna,并非她的Anna。可是也是那突然之间黑暗中一道闪电,像贯穿天穹一样贯穿了她的思绪,……她为什么一直这么愚蠢,忽视这样的可能?

 

不……其实一开始就注意到了吧,这个女孩,和Anna……和她的Anna是那么相像。就像是特地出现在她的生命里,补足她的缺憾似的。

 

电话在震动,她不得不断开注视着女孩的视线,低头戴上耳塞,里面Frost的声音气喘吁吁的:“Queen,我照吩咐去查了Anna·Fredirect档案上记录的那个海边小城,档案上她读过的学校,但是没有人……没有人记得曾经有这样一个女孩在那里生活过,她曾经的住址确实存在,但是所有人都说——Fredirect一家十几年前就搬走了,而且他们家只有一个女儿,年龄也不相符!”

 

一句话,就像一道惊雷耳边炸响,Elsa脑子空白一刹,而紧接着,她发现她竟然要用尽全部的意志力去克制自己不要往Anna那边看去。她迅速的低下头,因为眼泪掉得太快,连勉强忍住都来不及,她深吸了一口气想自己必须说点什么。

 

脑海里全是巨大的轰鸣,像是隆隆生长的巨木,像是翻滚破碎而新生的大陆,像是天地倒转,她头晕目眩。仿佛一切的思维和理智都破碎了,她几乎要失去浑身力气瘫软下去,而这个时候脑子里的理智却还是顽固而坚持的提醒她——她不能。

 

然而……无论如何……她用力咬住嘴唇。

 

“Frost……谢谢你。”那边的少年刚松一口气,又听到她强硬的,在极乐与悲鸣中拉扯一般的命令:“我还要更详细的!”

 

“……好吧!”

 

*** ***

 

Anna看见Elsa的一切动作,听见她的一切声音了,但是她难以揣测Eliza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她一向如此的难以揣测。

 

Eliza似乎是平复了一下情绪,虽然Anna对于她还会有这样大的情绪波动感到很诧异。但是总归,Eliza转过头来看着她,眼角泛着一点红,那眼神豁然间就明亮了起来。

 

就像是死而复生一样,她想说什么,嘴唇却不断颤抖。于是她不得不举起手,像她惯常的那样用指节抵住自己的唇,她已经很克制了,Anna从未见过像她这样善于忍耐的人。

 

可是她看上去还是像马上就要哭出来了,Oh,God……她发现自己只要看到她这样的表情就心痛得要死掉了。

 

别哭……只要能让她别露出那样的表情,她愿意做任何事。

 

“Eliza……”别……别过去啊,才被当做替代品吻到那种程度,不要这样贴上去。

 

心里恨恨的责骂着自己,脚步却不由自主的往那边移动。

 

救我……Elsa……不要让我变成那样的人,真是够了……

 

“你还好吗?”坐在床边,张开双臂,明明就是准备好被冷淡的拒绝了,但是雪之精灵一样的女人,几乎是毫无犹豫的,立刻,就扑入了她的怀中。

 

“Anna!”没有错……这次……不会有错了吧?

 

确实是叫着她的名字,紧紧的抱住了她。

 

*** ***

 

突如其来的拥抱,Eliza态度突然的转变,Anna傻了半天回不过神来。

 

竟然还是Eliza先意识到,她畏惧一般的放开了抱着Anna的手。而后抬眼看着她——那是什么样的眼神?

 

挟带着满满的,好像水面上粼粼漂浮的月光一样的东西。那仿佛是希望吧,又疼痛得如同锋利的锯齿,被满插在伤口里。她用贝齿咬着下唇,分明痛却微笑,然后将痛与微笑一起,默默的尘封起来。

 

她退开距离,混若无事一般道歉:“抱歉,突然之间……吓到你了吧?”

 

有什么变了?Anna敏锐而本能的察觉到,但是随即她发现了更加紧要的事情:“啊!你插着输液针啊,不要乱动!”

 

Eliza被她恼怒的按回床上,但是这回,女人既没有懒洋洋的,毫不在乎的调笑她,也没有冷漠的无视。她交握双手,微微抿着嘴唇,忍着笑意一般点点头。

 

“对不起。”她竟然这么乖的道歉了?

 

耳机里他的同伴不知道在向她汇报什么,她就那么一边听着,一边安静的注视着Anna,好像只是这样看着,就能望穿无数年华。

 

TBC

 


评论(9)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