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aemonium

老福特失踪人口,有事微博找我

微博:剡羽咩咩游戏寡妇
更文专用微博:无情咩咩发稿机器

© Panadaemonium
Powered by LOFTER

【Elsanna】The Reunion-3

Chapter 3

 

恍惚是某个遥远的冬日,被壁炉暖气温暖的室内与风雪呼啸的室外形成截然不同的反差。她穿着兔子头的毛绒拖鞋走在柔软地毯上,轻轻推开那扇门,父母愕然惊讶的看过来。

 

高大英俊的男人穿上衬衫,遮住了身上斑斑血迹的绷带,母亲走来对她温柔问候。

 

她不记得他们说了什么了,她只记得她最后一次被那样珍重拥抱,他们说——

 

人生本来就是一次奔向诀别的短暂旅途,我只希望你在我们离开以后,依然平安幸福。

 

从此无数个夜晚,她看着床上与她懵懂依偎的妹妹,忐忑又沉痛的等待着那日到来。

 

也许我们终会分别,Anna。

 

但是我会永远爱你。

 

我准备好迎接那一天,只要你能平安幸福。

 

我愿为此不惜一切。

 

*** ***

 

忽然之间的清醒让她有点晃神,她摸到床头遥控打开了窗帘。

 

高楼之外一片灯火寂静,时钟显示凌晨四点半,她从床上下来去找杯水喝。

 

这样的梦她并不陌生,因为这是她唯一可以回忆的方式。

 

当年那把火是她放的,没有拿走任何东西,也没有留下任何东西,连一张照片也没有,把所有的回忆,所有的过去,全部亲自终结在自己的手。

 

十三年来,除了遥远断续的零星消息,她不知道Anna身在何方,不知道Anna过得怎么样,不知道Anna长成了什么样,不知道是否还记得她。

 

一把火烧断了命运的线,她们从此分道扬镳,各自奔向再无交集的人生。

 

这世上,已经再也没有Elsa·Bernadotte,也没有Anna·Bernadotte了。

 

想到这样的事实,手里的水也沉醉像酒,她一口咽下去也仿佛刮喉。

 

但是她不后悔,她永远也不会后悔。

 

她不需要知道Anna长成了什么样,不需要知道她身在何方,也不需要知道她是否还记得她,她只要知道Anna活着,安然的活在这世上,在Arendelle的某个地方。

 

平安,而且自由,这就够了。

 

已经足够她跋涉在这场漫无止境的征途上,足够她抛弃一切为国家卖命。

 

只要想到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那片有Anna生活的土地,她就能感到心里涌出一股暖流。

 

朝升夕落,Elsa熟悉这景色,这能充分的让她感受到时间从自己的生命上跨过。

 

也许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尤其是像她这样美丽的女人来说,这绝不是一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但——她本来就不属于那个大多数。

 

“你已经进化到不需要睡觉了吗?”手机亮起一条简讯,Elsa戴上耳机和她的联络官聊天。

 

“你才是不需要睡觉的那个吧?你真是我所见过的最话唠的联络官。”

 

Frost在那边笑了笑:“因为我不喜欢一个人,而你也是。”

 

Elsa静默了很久,直到太阳都已经完全的升起来,阳光洒在窗台。

 

“Hey,Frost,你这样随便找我聊天真的不会被处分吗?”

 

“他们抓不到我,正如他们抓不到你。”

 

“有你在他们当然抓不到我。”

 

“你在夸奖我吗,Queen?”

 

“是啊……快跪下接受表彰吧。Anna·Frederick的资料呢?”

 

“噢……今年二十五岁的新人警官,警校优秀生……我可真没看出来。父亲Haakon·Frederick为某公益性基金会工作,母亲Mode全职家庭主妇。有个大她一岁的姐姐Rapunzel,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外科医生,履历一片辉煌。但如果你见到她的家人的照片你就能明白——她是被收养的,全家都是深褐色头发绿眼睛,只有那位Anna小姐一个人是红发蓝眼。”

 

莫名的情绪爬过Elsa的脸,她凝眉看着窗外,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然后?”

 

“她名义上的母亲实际上是她的姨母,她妈妈的妹妹。没有父亲,母亲生她的时候难产死了,从小就在Frederick家长大,事实上跟他们家亲生的女儿也没什么差别了。”

 

“从小?”Elsa挑了挑眉。

 

Frost笑了笑:“是这样写的,婴儿的时候就被收养了,在海边小城长大,七年前搬到凤凰城的。Queen,她不是你妹妹。”

 

“我当然知道。”Elsa没好气的说,仿佛心里某个疑虑一秒也不曾出现过:“Pabbie不会让我妹妹离开Arendelle的,她最好根本不要离开安全区。如果有什么事他会通知我,既然已经一年多没有消息,那么不会有什么比她恋爱更大的事了。”

 

梦的颜色被城市抛在身后,Elsa带着她慵懒的笑容打开衣橱去挑选她的战袍,脑海中浮现出红发女警察惊艳的表情,她笑了。

 

她的美丽有时候也值回票价。

 

*** ***

 

Kristoff的桌子在Anna对面,那红发姑娘趴桌上发了一早上呆了,瞧着Oaken快来了,本着好基友的情谊他得去给那家伙醒醒神。

 

“如果你拿不动这只一次性咖啡杯到垃圾桶那里去的话,我可以代劳。”年轻的金发警官快手抄走桌上那只杯子,Anna嚯的一下一跃而起,压着Kristoff的手肘把他按在桌上,劈手就把杯子夺了回来。

 

“卧槽……够狠啊你!”他抱怨着甩甩手,Anna挑眉冲他一笑:“你还真以为本小姐的优秀毕业生名号是白捡来的?”

 

Kristoff耸耸肩:“需要我提醒你那是个用过了的一次性纸杯吗?它的宿命就是被扔掉。”

 

“我知道,不用你管。”Anna把杯子扔进自己的抽屉里然后‘砰!’的一声关上。

 

“那是什么Anna?”Oaken好奇的看过来,Anna镇定自如的转过去:“证物,老板。”
“哦,那就好好收起来,不然就送证物房去。你和Kristoff过来一下,我有活儿给你们。”

 

凤凰城警局里最著名的的鸡飞狗跳搭档对看一眼,跟进了办公室。

 

“WEST知道吗?”Oaken把自己小山一样的身躯隐藏在办公桌后,双手搭在一起用那双滑稽的大圆眼睛看着他们。

 

“西部牛仔?”Kristoff一出口就被Anna踢了一脚:“是西城那边势力滔天的那个组织吗?据说他们是Corona最大的贩毒制毒团伙,难道手伸到东边的凤凰城来了?”

 

Oaken笑了笑:“是不是呢?这要看你们了!Anna,将功赎罪的机会来了,这次的事办得好我就把那两辆倒霉的警车忘了。”

 

难得Oaken这么慷慨,Anna心里却掠过一阵不详的阴影。

 

“有消息称WEST的接头人会在本周四的一个慈善晚会上出现。Anna,看看你,多漂亮的女孩儿啊!穿着礼服裙在宴会上一定无往不胜!”

“Oh……Nooooooooo——!!!”

 

Oaken给她一个飞吻:“加油,宴会公主!”

 

TBC

 


评论(7)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